七七四十九

又菜又爱写_(:з」∠)_

【瓶邪】客从远方来

阿坤文学,凄惨小阿坤遇雨村夫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这是我们另一个朋友的房间,他这几天都不在家,你就先住他这屋吧。家里只有这两个房间,只能委屈你将就一下了。”我一边给小张铺床一边道。

天气冷,家里的被套床单都换成了细绒毛的,这样睡觉的时候也能暖和些。镇上家居店的货品质量都不太好,这一套还是我跟老张上次去杭州的时候带回来的。当时存着点作弄的心思,故意给胖子选了这套全是小黄鸡图案的,现在一把被子铺展开,就感觉自己正被一床毛茸茸的鸡崽盯着瞧。倘或这会儿我身边站着的是胖子,那我多少还能在嘴上骚几句,但偏偏换了个寡言少语的小张,我便只觉得莫名心虚。

“呃……我这个朋友比较,有童心……”我摸了摸鼻子,硬着头皮朝他解释。好在小张并不在意,闻言只随便点了下头。突然从闷热腐臭的墓室出现在我们这里,他就是再怎么淡然出世,现在估计也是懵着的。

他的头发太长,发量又多,到现在还湿哒哒的披在身后,我瞧着都冷,可是无论我怎么劝说演示,他就是不肯用吹风机。这么睡肯定是不行的,我想了想朝他道:“你的头发……我用毛巾给你擦擦,可以吗?”

我才说完就见他已经从神游天外的状态里剥离了出来,一双黑漆漆的眸子正一瞬不瞬地盯着我瞧。这是正真属于张起灵的眼睛,敏锐、深邃、威严又淡然,可是望得久了,也能叫人咂摸出一点悲悯的意味来。

我知道他现在对于我并没有百分之百的信任,想来也是,他上一秒还是阿坤,被人绑着手脚丢进凶墓里去做饵,捏死了不知道几只粽子才存活下来,下一秒就莫名其妙的遇见了另一个自己和素未谋面的我,连自己是谁都还不知道,就已经稀里糊涂地瞧见了未来的生活,即使是张起灵,也没有道理不慌张。

可是他望了我许久,也没有说好或不好,我在心底回忆起刚与老张相识的那会,兀自琢磨着他的态度,再不等他回答,就从衣柜里取了一条新的毛巾出来,拍拍床尾对他道:“你坐着,我给你擦擦,好不好?”

我怕他不信我,将手里的毛巾抖了抖,又摊出一双手去给他看,“我给你擦完了你才好睡觉,这个样子睡,明天起来头该疼了。”我想了想,又补充道:“我家小哥平时也是让我这么给他擦头发的,你放心。”

也不知道是哪个字眼触及到了他,我瞧见他的眸光闪了闪,便乖乖地朝我走过来,在我刚才拍过的地方坐下,挺直了腰背,把湿漉漉的头发送到我手中。

他这样乖,我就忍不住想要对他再好一点,几乎是把每根发丝都给他搓开了擦到底,指尖碰到他的头皮的时候,我能感觉到他的脊背绷紧了一瞬,而后又缓缓地放松下来。我佯装不知,只捧着他的头发耐心擦拭。

“你,跟他……”头发擦到一半,我听见小张突然开口道。他居然会主动跟我搭话,语气还这么迟疑,看来这里的情况的确给他造成了不小的冲击。

“我跟他认识了十多年了,我们之间经历了好多事情,如果不出现太大的问题,那些故事也会发生在你的身上……”我揉开他被水汽粘到一块的头发,接着道:“但是怎么选,怎么做,都在你,你不必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对自己的选择感到为难,也不必有所顾忌。”

屁,我一边说一边在心里暗骂,你以后要是不选我,简直就是脑子有包。我也就是知道他在遇见我的时候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,才敢说这种仿佛当真心怀宽广的屁话。

“你会老。”小张一个字一个地往外冒,把一句话说得轻飘飘的。我手上的动作顿了一瞬,心想要是让老张听见这话,你今晚可就只能睡院子里了。

“是啊,我会老,也陪不了他多久,”我用指尖轻轻地拨弄他的头发,认真无比道:“可是我们都不在乎,你现在不能理解,但早晚有一天会明白,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

他听完就不再言语了,可我分明感觉他的身体不自主地向我这边靠了靠,像是在弥补自己的失言。我心下觉得好笑,又想起老张当年刚从西王母地宫里出来的模样,可能他这人失忆了以后就是这个样子,没有了那些沉甸甸的宿命吊着,说什么便听什么,乖得不得了。

“没关系。”我轻声道,用手拢聚起他半干的头发。他的发质很好,握在手里柔软又顺滑,恍惚就跟他这个人一样。明明只是个柔软又敏感的小孩,怎的就在这世上活得这样辛苦?我在脑子里过了一遍这个问题,却无论如何想不出答案来。

等到头发擦得差不多了,老张也过来寻我,手里还捧了个柴犬模样的热水袋。这几天温度一直往下降,我睡觉的时候总觉得脚冷,老张便给我备了这只热水袋,晚上睡觉前就放在脚边暖着,便能一夜好梦。他看见我手中捏着的毛巾,心下了然,脸色说不上好或不好,只淡淡地朝我道:“该睡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我收了毛巾,又跟小张交代了几句,起身朝他走去。走到门口,我习惯性地要抬手去关墙上的灯,但转念一想,小张突然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面,黑暗反倒会令他不安,便收回了手,转而去接老张手上的热水袋。接到手了,又走回去递给小张。

“晚上冷,你待会就把这个放在脚边,睡觉的时候就能暖和了,”虽然大概率上,我知道接下来所说的话他一个字也不会听进去,但是看着他手臂上的伤和脸上明显憔悴的神色,我还是忍不住对他道:“这里很安全,你可以放心的休息,睡个好觉。”

老张准备的热水袋被我转手送给了小张,我还以为这老家伙今天肯定要跟我闹了,却不想他只是淡淡地扫了小张一眼,就牵起我的手把我往我们自个的卧室里带。我心下狐疑,总觉得这老家伙指不定憋着什么坏水呢,等回到房间撩开被子,才发现床尾早就卧了个热水袋,也是小狗模样的,瞧着比刚才那只还要傻些。

“哟,准备这么周全,看不出来啊老……小哥。”我将热水袋捞到怀里抱着,心口被这阵暖意捂得热乎乎的,忍不住朝他笑。

他大概是被我这副模样傻到了,抬手捏捏我的脸就道:“知道你不忍心。”

“嘿嘿,”我就着他的手往他身上蹭,尽可能地讨好这只攒了醋的瓶子,“让我看看,到底是哪个没心肝的冷落我们家这么善解人意的小哥了。”

他却不言语,摊开了手臂由得往他身上拱。我暗骂这个老家伙都这么大年纪了还不正经,一天天的尽是口是心非了,但面上仍旧傻兮兮地朝他笑,又攀过去,亲亲他的眼睛、鼻尖、和唇角,反复啄了十几下他才肯往回收拢手臂。我的胸口被热水袋烫着,很快就觉得脸颊发热。

“……你是属小满哥的?”我撑着他的胸膛朝他道,脑子里晕乎乎地连成了一片,讲完这句话才蓦然想起什么来,“对了,小满哥呢?他的前爪是不是伤着了?”

“伤势不严重,没有触及筋骨,修养几天就好……他没想伤人。”老神仙就是老神仙,耍完了流氓面上就仍是一副出尘绝世的模样,只是不知道到底是谁的手搭到了我的腰窝上,还在不老实地来回摩挲。

我敢怒不敢言,只能放软了身体往他身上靠,把热水袋塞到他手里,眯着眼睛同他道:“你别对他这么凶,他现在这模样,瞧着也怪可怜的。”

老张却不为所动,冷冰冰道:“没用。”

我知道闷油瓶的意思。小张终究会回到他的世界里去,就他那个塑料记性,很快就会把这一切全都忘掉,雨村于他而言,或许连场虚梦都算不上,但是不管怎么说,我总觉得,他哪怕能够多记得一分钟也是好的,那么在这一分钟里,他就知道,这世上还有人是在牵挂着他的。

我心里想着这事,忽然又觉得胸口拧巴得难受,忍不住往闷油瓶身上贴,他大约是感受到了我的情绪变化,曲起手指绕着我的头发,又轻轻地揉我的后脖颈,“……我那时并没有任何记忆,但是第一次见你,我的确感觉熟悉。”

我闻言猛地撑起身去看他,闷油瓶就拨开我额前的头发,用指尖沿着我的轮廓一点一点往下抚,像是在认真地临摹一副画作,神色温柔得要命,“我不明白,只觉得你应该很重要。”他说完,又要低下头来亲我,而我抬起头,接住了他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为了那个过那个审,删掉了几句话,就是亲亲的那段,对情节影响不大,就是金婚夫夫的黏糊日常,尝试评论发,但是坚持了十几分钟后也被删掉了,想看完整的就去那个微那个博哈,ID:七七四十九办事处

(就几句话,嗐!)

 

 

 


评论(34)

热度(2844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